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昆明300余名农民工孩子欢庆"六一"节

singing

昆明传知学校的学生正在表演合唱。记者浦琼尤 摄

这次活动以'流动的时光,永恒的快乐'为主题,是英国救助儿童会未成年人司法试点项目与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合作的内容之一,旨在引起社会各界对流动儿童的更多关注。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的脸上都贴上了五颜六色的卡通贴纸,洋溢着纯真的笑容,争先恐后地让记者给他们拍照。6岁的刘锦鹏来自湖南农村,一边随着音乐的节拍手舞足蹈,一边开心地说:'节目很好看,希望天天都过儿童节。'传知学校校长张体琼告诉记者,受校舍条件限制,孩子们的课余活动比较单一,争取各方支持为他们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气氛,这对孩子的成长、丰富他们的童年具有重要的意义。

face

孩子们的脸上贴着了五颜六色的卡通贴纸。记者浦琼尤 摄

 

game

两个孩子正在活动现场玩游戏。记者浦琼尤 摄

英国救助儿童会青少年司法项目的项目官员祈涛说,一方面,农民工的孩子随着父母东奔西走,流动性比较大,另一方面由于父母忙于生计,他们又常常被疏于照顾和教育,既存在产生不良行为的潜在风险,又是十分需要帮助的群体。为此,从去年5月开始,未成年人司法项目与这个学校开展合作,为学校购买必须的教学设备,赠送图书,配备饮水机、电视机,改善学生学习条件及校内卫生状况。此外,项目办还为学生、教师和家长提供教育、健康和法律知识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旨在通过整合资源,吸引社区参与等方式,建立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预防不良行为的综合保护机制,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