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英国首相夫人在北京与孩子们共度“美好上午”

雪后的北京,天气十分寒冷。九点一刻到达学校时,一身米黄色大衣的萨拉看起来神采奕奕,一点没有长途飞行后的疲倦。

作为英国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之一,蒲公英中学与之合作长达一年多。这所成立仅两年的学校,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开办的公益性中学,师生规模超过三百余人。

萨拉在音乐教室听孩子们唱了校歌《蒲公英谣》,随后参观了男女生宿舍,并在电教室仔细听取了学校和儿童救助会项目的介绍,她对校长郑洪专注投身公益事业的精神表示赞赏。

接着,首相夫人走进一间教室,那里正在教授一堂关于英语语法“比较级”的课。三十多名学生被分成四个组进行练习,萨拉走到孩子们身边进行交流。

十四岁的男生万涛好奇地问她最喜欢什么运动,萨拉微笑着答道:“我喜欢看足球比赛,但我自己最喜欢游泳”。她还请另一名女生朗读一段英语课文,并问大家是否喜欢阅读英语,得到孩子们肯定的回答后,她脸上露出笑容。女生刘灿灿则代表全校师生,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一套卡片作为礼物送给了首相夫人。

走出教室,萨拉又来到操场观摩体育课,还忍不住跑到学生中参加游戏。她指着身边一名黑瘦的同行女士向孩子们介绍,“这是雅典奥运会女子八百米及一千五百米跑金牌得主凯莉·霍尔姆斯”,随即凯莉如同变戏法般从包里掏出两块奥运金牌,引得孩子们一阵惊叹。

临走时,萨拉回赠孩子们一份礼物——英超队员的球衣,杰拉德的八号战袍也在其中。她笑着说,希望孩子们比赛时可以穿上这些衣服。

今天,首相夫人一行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了“古都北京”及中英博物馆合办的“百年奥运海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