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牵手首相夫人

金色的头发、米色长风衣、咖啡色长筒靴,迷人的蓝眼睛和温柔亲切的微笑———这是布朗夫人给蒲公英中学的打工子弟留下的第一印象。

蒲公英中学是英国救助儿童会的中国项目之一,也是北京市第一所专门为农民工子女开办的公益性中学。成立不到两年,学生人数已经超过500人,都是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农民工子女。

沙拉在音乐教室听孩子们唱了校歌《蒲公英谣》,并在电教室仔细听取了学校和儿童救助会项目的介绍,并参观学校厨房、学生宿舍、图书馆。在英语教室里,30多名学生分成四组正在进行英语语法“比较级”课的练习。沙拉走进教室和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孩子们和这位和蔼的英国第一夫人进行了对话。一名男生大胆地问首相夫人最喜欢什么运动,沙拉微笑着说:“我喜欢看足球比赛,但我自己最喜欢游泳。”她还请一名女生朗读了一段英语课文。女生刘灿灿则代表全校师生,将同学们亲手制作的一套卡片作为礼物送给了首相夫人。

最后在操场上,沙拉和陪同其前往的悉尼奥运会女子八百米和1500米冠军凯莉·霍尔姆斯,和孩子们一起做了游戏。在围成一圈的“流动作战”游戏中,沙拉和孩子们抱成一团。

结束访问时,沙拉赠送给的一份礼物引起了孩子们的惊叫———英超队员的球衣,包括了斯蒂芬,杰拉德的八号战袍。她笑着说,希望孩子们比赛时可以穿上这些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