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耐克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让我玩”将推广至四个城市

        耐克公司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在美国开始了“如果你让我玩”(if you let me play)项目,旨在通过体育运动增强弱势青少年的自信心,培养社会交往能力,充分发挥潜能。

        在美国的纽约,芝加哥等大城市,少数民族和低收入人口聚集社区的孩子,往往遭受更多的歧视,他们也更容易步入吸毒、滥交的歧途。研究证明,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孩子,比普通的孩子更加活跃,更有自信,更不容易消沉。

        耐克公司通过在这些社区的学校建立运动场所,提供运动器材,开发运动课程,让更多的孩子在享受体育的乐趣的同时,削除歧视,增强自尊和自信。这一活动已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开展,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从今年七月开始,由耐克公司资助的流动青少年体育项目“让我玩”将从北京推广至全国四个城市。六月底,在广东省妇联的支持下,项目委员会已经为30所民工子弟学校举行了项目说明会。

      “让我玩”项目是耐克公司在全球范围开展的体育发展项目,在中国,“让我玩”项目的目标群体是城市流动青少年,项目活动包括在民工子弟学校开展系列体育活动、举行体育教师培训、开发体育游戏课程、分发体育资源包等。

        该项目由耐克公司资助,中国儿童青少年基金会、救助儿童会等多家组织共同协作开展。自去年12月到今年6月,项目第一阶段在北京15个项目点实施。第二阶段将推广至北京、广州、南京、上海等城市的100个项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