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广西召开反对拐卖儿童论坛

        救助儿童会和广西区妇联各项目点的43名儿童参加了此次论坛,包括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妇女儿童项目的受益儿童,在流动过程的高风险儿童、边境拐卖高发区的高风险儿童等。参加此次论坛的儿童将通过讲故事、小组讨论、绘画、歌舞等表现形式,就预防拐卖以及儿童保护等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陈述他们所面临的被拐卖的风险,分析拐卖产生的原因和结果,并对社会和政府建立儿童保护机制提出建议。为了创造儿童和成人交流的平台,主办单位广西省妇联还邀请了20多位广西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论坛,聆听儿童的意见和建议,并直接与儿童对话,以进一步推动并改进反拐及儿童保护工作。

         广西区妇联是中共广西区委领导下的全区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一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的政府职能部门。云南跨境反拐项目自2003年起与广西区妇联开始进行友好合作,共同开展了多项促进妇女、儿童发展和反对拐卖妇女儿童的宣传教育活动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加强了妇联与其他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之间了多领域合作,促进政府部门制定出适合当地的政策性规划,使反拐进入主流化,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反拐意识,取得了良好的项目效果及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而此次论坛的召开更是以儿童参与为主线,倾听儿童对反对拐卖这一主题的心声。

  • 小记者们在进行采访
  • 儿童的小组讨论

>

        根据湄公河次区域反拐协调机制的进程,中国政府将举办第二届湄公河次区域反对拐卖人口部长级磋商会议,届时将起草六国预防和打击拐卖妇女的行动纲要。为此,湄公河次区域六国(中国、老挝、缅甸、泰国、越南、柬埔寨)将分别举办国家级儿童论坛及区域儿童论坛,将收集到的信息和建议及时反映给政府官员,将儿童的声音传递到部长级会议。作为六国系列论坛活动的一部分,云南反拐项目已经在今年1月份举办了云南省反对拐卖儿童论坛,并在论坛上产生了2名儿童代表,此次论坛也产生了3名儿童代表,他们将参加7月25-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家级儿童论坛,与其他8个省区的儿童代表分享思想、感受和成果,并联合设计湄公河次区域反对人口拐买的行动计划。

        此次为期3天的广西儿童论坛的召开将积极促进广西区级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倾听广西儿童反对拐卖的声音,关注儿童,改进部门的服务和政策,努力保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