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愿更多的良师益友相伴儿童快乐地学习、成长

        33名来自尼木县麻江和帕古两个乡的中心小学(包括教学点)教师,在2007年秋季开学前夕参加了本次培训。

        按照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和拉萨市教育体育局的合作规定和惯例,本次培训由救助儿童会提供技术和资金方面的支持,由尼木县教育局在拉萨市教育体育局的指导下安排参训教师、提供培训场地。本次培训,由3名来自尼木县的培训员(他们于去年接受了救助儿童会的“培训员培训”)、1名来自当雄县经验丰富的老培训员和救助儿童会西藏基础教育项目的4名员工共同承担培训任务,全程采用参与式方法,主要鼓励大家积极转变传统的教学理念和方法,正确掌握、运用“以儿童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和实践技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以儿童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实践方法,《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的核心内容(特别强调:儿童的自尊与保护),四项教学实践技能(即:教学游戏、开放式提问、小组活动、教具的制作与使用),等等。

        参训的老师们自踏上工作岗位后接受专业培训的机会并不多,大部分更是第一次接受这种参与式的全面培训,因此大家十分珍惜这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体现出很高的积极性,特别是由救助儿童会西藏基础教育项目新近开发的《参与式教师培训手册》,由于其紧密结合西藏农牧区的教学实际,更是提升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信心。

  • 接受培训
  • 接受培训

        本次培训的圆满成功,必将促使受训老师们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新的教学工作中,用更加科学、更加优质以及更富有吸引力的教学方法,陪伴西藏更多的农牧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

        据了解,从1998年开始,救助儿童会西藏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所提倡的新课程改革及素质教育的精神要求,认真结合西藏自治区的实情,与拉萨市教育系统合作,先后在拉萨市下辖的7县1区开展小学教师全员培训。该培训包括基线调查、学校走访、3轮教师全员培训、2轮骨干教师培训、选拔培养培训员、评估与监测等,共12个步骤,在一年的周期内全部完成。截至目前,除了尼木县麻江和帕古两个乡外,其余各地的教师培训已经顺利结束,并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