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全国妇联副主席参观访问凭祥市上石镇儿童活动中心
看望了当地的留守儿童。救助儿童会员工和儿童活动中心的志愿者等陪同了此次访问。

  • 访问儿童活动中心
  • 访问儿童活动中心

        凭祥市和上石镇等各级政府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救助儿童会与当地妇联于2006年7月开始共同筹建上石镇儿童活动中心,旨在为社区儿童提高安全活动、个人发展、非正式教育和儿童保护的空间。由于上石镇不少儿童的父母都外出务工,缺乏父母在身边照顾的孩子们很多时候很孤独,缺乏自我保护的基本意识和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而活动中心自2006年10月正式开放以来,为当地的儿童提供了阅读、舞蹈、手工、球类比赛、生活技能培训等各类丰富的活动,成为孩子们度过课余生活的“乐园”。另外,孩子们也是活动中心的主人,他们成立了儿童活动中心管理委员会,并选举出自己认可的儿童成为管理委员会的委员对中心进行管理。

        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少华参观了儿童活动中心的设施设备,听取了凭祥市妇联和上石镇妇联对中心工作的开展、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计划等内容的介绍。在介绍中,妇联还提到,儿童活动中心也成为了联结政府和社会各个环节的枢纽,随着中心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也开始关注留守儿童。特别是在今年8月17日,由凭祥市妇联和救助儿童会共同举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募捐学费晚会”,不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更为一些因经济而面临失学问题的儿童募集到了学费。

        赵副主席还看了中心活动开展和募捐学费晚会等资料,并观看了儿童表演的手语歌“感恩的心”。她代表全国妇联问候孩子们,并鼓励孩子们“在父母外出打工为国家建设做贡献的日子里,你们留守在家,在家里老人培养下,好好学习生活、健康成长,也是一种贡献。你们想念父母是正常的,但你们要自强自力,好好做人,大学的校门向你们敞开,你们要努力成为国家栋梁……”, 同时赵副主席也向所有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最后,赵副主席告诉孩子们,随后将送一批漂亮的衣服给中心的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使用,并将满足他们希望中心有一台电脑的愿望,让来中心活动的儿童都能通过电脑使用电脑机器人等科普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