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宜家 “毛绒玩具教育义卖” 全球筹款逾千万欧元

2013年11月开始持续到12月底的“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在全球所有的宜家卖场举行,顾客每购买一件毛绒玩具或一本儿童书籍,宜家基金会就会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的教育项目捐赠1欧元,用于帮助更多的儿童获得良好的教育。考虑到新春佳节是很多中国家庭团聚和购物的时机,中国的“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一直持续到2014年2月8日。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在全球已筹得善款超过一千万欧元,其中宜家中国公司成功地售出了66万件毛绒玩具,宜家基金会将捐出66万欧元,这一数字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6%。

从2003年起,宜家公司每年都会举行“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十一年来,宜家基金会已累计捐款6700万欧元,帮助全世界46个国家的超过1100万名儿童获得了受教育机会。这些捐款帮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为教师们开展儿童友好教学方法培训,完善儿童保护体系,提供教学用材料,提高儿童入学率。

今年“毛绒玩具教育义卖” 活动获得的善款将用于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救助儿童会在18个国家开展的19个教育项目,其中联合国儿基会将支持8个国家的“非洲学校”项目以及中国的“亚洲学校”项目。救助儿童会则会利用这笔捐赠改善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和东欧最边缘儿童的教育状况。

“教育是为每一名儿童打开灿烂的未来之门的钥匙,尤其是对那些最脆弱和边缘的儿童来说更是如此。联合国儿基会非常赞赏我们与宜家基金会的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对宜家公司的消费者和员工也深表感谢,我们一起携手为所有儿童获得良好的教育而努力。”联合国儿基会执行总裁Anthony Lake说。

今年是我们与宜家基金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第20年,也是救助儿童会连续第8年参与宜家‘毛绒玩具教育义卖’活动。通过宜家基金会帮助弱势儿童获得良好教育的承诺,数以万计的少数民族儿童、残障儿童以及他们的家庭和社区从这一活动中受益,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瑞典救助儿童会秘书长、救助儿童会-宜家基金会全球合作领导机构主席Elisabeth Dahlin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