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首批救援物资即将送达云南昭通地震灾区

(2014年8月6日,北京)8月3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云南东北部发生了6.5级地震。震中位于云南鲁甸县,距离昭通市区约49公里,震源深度12千米。

地震发生后,救助儿童会积极准备,在第一时间派遣工作人员赶赴灾区。今天上午7点,救助儿童会的救灾小组已经从昆明前往本次地震的震中鲁甸县,与他们同行的还有救助儿童会首批救援物资。首批物资全部为儿童用品,共750个儿童用品包,每个儿童用品包内含厚毛毯1条、儿童内衣2套、雨衣1件、雨靴1双、袜子2双,价值人民币约200元。工作人员和救援物资预计将在今天下午到达鲁甸。

在准备首批救援物资前,救助儿童会首先与当地的民政部门了解了目前的物资支持情况,并结合2年前在昭通开展救援行动积累的经验,决定将这些目前儿童急需的物资发放到他们的手中。

民政部的最新数据显示,云南昭通地震目前已造成近400人死亡,近2000人受伤,3人失踪,当地多处房屋受损,近1百万人人受灾,其中不少是儿童。

云南多地震感明显。昨晚军队已经准备进入云南灾区进行搜救行动。李克强总理于今天上午赶赴灾区。

由于暴雨导致交通受阻,进入地震灾区阻碍颇多,震中地区目前仍然断水断电。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说:“救助儿童会在云南和四川的多次地震中都进行了援助,我们分发紧急救援物资,设立儿童活动中心,为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支持,在援助后期也帮助孩子们重新回到学校,接受医疗健康服务。”

“救助儿童会自1995年起就在云南开展项目活动,我们在云南昆明设有项目办公室,项目覆盖云南省的多个地区。我们在2012年昭通市发生的彝良大关双震中也提供了援助行动。目前,云南项目组正在密切关注昭通的情况并且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儿童和家庭提供帮助。我们目前最担心恶劣的天气和不断发生的余震会带来进一步的伤害。”

自从20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救助儿童会曾响应了超过20次紧急救灾工作,包括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和2012年云南彝良大关双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