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对维护儿童权利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2014年10月10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印度抵制童工运动领袖萨蒂亚尔希和17岁的巴基斯坦女童受教育权利推动者马拉拉,后者也是诺贝尔奖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得者。

当天,始终关注和以实现儿童权利为己任的国际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向两名获得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儿童权利人士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表示:

对于倡导和实现儿童权利而言,今天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儿童——正如我们所说的那样——正生活在战争中,饱受战乱之苦,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利。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拉拉代表了数十亿因为战乱不能上学的儿童的心声。另一名获奖者、印度儿童权利保护运动的前锋萨蒂亚尔希则为保护那些受到虐待和剥削的童工和被拐卖的儿童的权利而奋斗。

诺贝尔和平奖颁发给两名儿童权利保护人士,向我们所有人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支持那些正在为反对针对儿童的暴力、歧视和残酷行为的人们,尤其是为儿童的权利而奋斗的人们。他们的意见非常关键。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同时也让儿童权利和他们要求接受教育的心声响彻整个世界。拒绝极端势力和歧视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给予全世界所有渴望读书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子极大的鼓舞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