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叙利亚战争四周年:教育危机仍亟待解决

封图中的小男孩叫阿卜杜拉,由于冲突爆发,他们全家都被迫离开在叙利亚北部的家。6岁的阿卜杜拉不再去学校,而是每天都去店里帮助爸爸修炉子。爸爸说阿卜杜拉对修火炉非常在行,他学得很快。阿卜杜拉说他不想再去学校因为以前老师会打学生;但他爸爸坚持如果学校恢复教学了,他想让阿卜杜拉去上课,这样他就能学会读书写字了。

到今年3月15日,叙利亚战争已经持续了4年。4年中,近300万名叙利亚儿童被迫离开了校园,处于被剥削的危险境地,前途渺茫。除非情况得到紧急解决,叙利亚最终的和平、稳定和经济上的繁荣都是缥缈的愿景。

战争爆发前,几乎每一名叙利亚儿童都入读小学,15岁到24岁叙利亚民众的识字率达到95%。战争持续了四年,接近300万的儿童被迫离开了校园,据估计,叙利亚现在成了世界上入学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在阿勒颇(叙利亚西北部的重要城市),适龄儿童入学率只有6%,将近一半沦为难民的儿童没有接受任何教育。

重要事实:教育危机

  • 叙利亚基础教育的入学率已从接近百分百跌至一半。像阿勒颇这样冲突持续发生的地区,入学率只有6%。
  • 至少四分之一的学校遭到破坏甚至被毁
  • 接近300万的叙利亚儿童被迫离开了校园
  • 2014年,一半的难民儿童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教育
  • 叙利亚教育项目有接近一半的资金短缺

新研究发现

修复被毁坏的叙利亚国内教育系统需花费20亿英镑(30亿美金)。

修复被毁和被占用的学校,购买丢失及被毁的学校设备以及教师培训需花费超过20亿英镑(30亿美金)。

这项统计完全基于叙利亚(从2014年9月起)给出的数据,该数据估计在冲突持续发生的地区,接近64%的学校遭到破坏或被摧毁。计算还包括库存的成本(如教学设备、教学时间、基础设施。)

叙利亚未接受教育的“迷失的一代”每年会对经济造成15亿英镑的损失。

叙利亚未接受教育的“迷失的一代”会使国家经济产生相当于5.4%的GDP的损失,因为他们未来的收入潜力正在被磨灭。这等同于在未来每年都产生15亿英镑(21.8亿美金)的损失。

被摧毁的未来:叙利亚“迷失的一代”、未接受教育的儿童,失去了将近三分之二的未来收入潜力。

叙利亚没有完成基础教育的儿童在第一份工作中很有可能比完成了中等教育的儿童少收入32%,而比完成了大学教育的儿童要少56%的收入。

救助儿童会呼吁所有帮助叙利亚的捐赠者和国家、冲突各方以及国际社会一起努力,将2015年视为关键的一年,帮助叙利亚儿童重新回到学校教育的正轨上来:

  • 教育优先成为应对叙利亚危机的关键组成部分——包括那些已成为难民的儿童和留在国内的儿童;
  • 迫切要求停止对叙利亚教育系统的军事打击,确保学校对于儿童是安全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