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丹麦企业捐赠逾180万欧元 用于改善中国农村寄宿制学校师生的学习条件

近日,丹麦服装企业BESTSELLER(绫致公司)通过其发起的捐募活动“GIVE-A-DAY”向救助儿童会捐赠180万欧元,这笔款项将全部用于“梦想学校”项目(Dream School project),以改善中国农村地区寄宿学校师生的生活、学习条件。

目前,在中国的农村地区尚有3200万名儿童在寄宿学校上学——其中一些孩子仅仅6岁,不少儿童是父母在外地打工的留守儿童。 这些寄宿学校的条件通常较差,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在智力和生理上都很难得到良好的发展。相较于城市儿童,在农村寄宿学校上学的孩子在学业上表现不佳,生长发育也相对迟缓,寄宿学校孩子的身高比全国的平均水平矮了6-10厘米。

“GIVE-A-DAY”是绫致公司开展的全球慈善活动。今年4月10日,绫致公司将这一天的全球营业总额都捐赠给了慈善机构,捐赠款项为1500万欧元,其中180万欧元捐给了救助儿童会的“梦想学校”项目,该项目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西部的云南、四川、贵州等省份启动。

“得益于绫致公司的慷慨捐赠,我们将扩大在中国农村寄宿学校的项目规模,这使我们能够帮助到比以前多得多的孩子,并在未来几年中,为中国弱势儿童的生活带来重要而具体的改善。”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首席代表毕雅女士说。

 “绫致”是总部位于丹麦的一家服装集团,旗下品牌包括杰克琼斯、Selected和ONLY。最近几年中,绫致公司与救助儿童会合作,改善孟加拉国纺织业中年轻工人的工作状况。

“GIVE-A-DAY的含义是回馈我们的社区,并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绫致公司的企业传播和企业社会责任总裁Mogens Werge说:“我们为GIVE-A-DAY所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自豪,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的员工、同事以及所有顾客的巨大奉献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