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200万儿童受灾 救护儿童会首批物资在尼泊尔发放

4月27日,救助儿童会开始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巴克塔普尔县(Bhaktapur District)发放首批救援物资,包括136个防水油布和180个婴儿用品包(包括儿童衣物,毯子和肥皂等)。救助儿童会预计,将有近200万名儿童受到此次地震的影响。目前,饮用水、食品、药品和紧急避难设施是灾区最为需要的救援物资。救助儿童会从世界各地运往尼泊尔的救援物资正在专业救援人员的帮助下陆续抵达。

同时,救助儿童会的工作团队已经到达巴德岗(Bhaktapur), 辛杜帕尔乔克(Sindhupalchok )和 廓尔喀(Gorkha)三个县,并计划4月28日开始在这些地区开展援助工作。

 “因为通讯和交通等问题,运送救援物资到偏远的灾区并不容易,尽管如此,我们仍将尽最大的努力帮助那里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这项工作将是救助儿童会在未来几天,几周乃至几个月的重点。”救助儿童会尼泊尔项目办公室副代表罗杰•霍奇森表示。

罗杰•霍奇森是救助儿童会救援行动的负责人之一,他亲眼目睹了震后48小时当地、尤其是儿童的情况。他说:“在加德满都和其他受灾地区,伴随着大雨夜间温度会降得很低,成千上万名儿童和他们的家人却不得不住在很薄的、临时搭建的棚子里。很多家庭的房屋都在地震中毁坏了,还有一些虽然没有损坏,但连续不断的余震让人根本不敢住在里面。现在我们最担心小婴儿的健康问题,天气这么冷,他们面临着罹患低温症的危险。”

“我们还急需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即使在平时,饮用水短缺也是在尼泊尔很多地区时常遇到的问题。”目前,因为地震导致的伤员人数激增,医院等卫生服务机构的药品供应已经吃紧。霍奇森说:“需要特别考虑到年轻的母亲、新生儿和儿童在灾后的需要,并关注最脆弱群体的需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帮助那些受影响最严重的家庭也将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

与此同时,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也在密切关注尼泊尔和国内的灾情,并准备好随时提供援助。救助儿童会加入了尼泊尔地震-中国社会组织信息协同平台”,与多家国内基金会和在国内工作的国际机构共享信息、相互配合,以协作的方式为灾区群众提供有效的紧急援助。

救助儿童会中国项目还与设立在香港的救助儿童会办公室紧密合作。如果您希望向受灾的儿童和他们的家人提供捐助,请联系香港救助儿童会

除了尼泊尔办公室和中国办公室,救助儿童会全球总部和亚太地区区域办公室也对地震救援给予了技术和人力方面的积极支持,多名不同领域的儿童工作专家也已被派往尼泊尔一线予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