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预计有5000所学校被毁,救助儿童会继续在尼泊尔偏远地区发放物资

4月25日地震造成的损失正在逐渐显露出来,救助儿童会估算,地震造成5000所学校完全被毁,这将对儿童造成长期的、极其严重的影响。

仅仅在廓尔喀县(Gorkha)(位于加德满都西北80公里-编者注),救助儿童会估算,全县500所学校中有90%完全倒塌或被严重损坏,75000名儿童将无法上学。

“尼泊尔的儿童需要来自国际社会的救援,重建5000所学校并修葺受到损坏的学校,否则这场灾难将导致成千上万名儿童在未来的数月甚至数年中无法上学。”救助儿童会尼泊尔项目副代表说。“让儿童回到日常的学校环境中,是最有利于帮助他们恢复秩序感的方法之一,他们可以与同伴交谈,分享感受,这些都有利于他们灾后的心理恢复。”

在倾盆大雨中,上万名儿童在户外度过了地震后的第四个夜晚,他们的房屋在地震中被毁,或仅仅是因为害怕留在室内而不敢回家。很多孩子在地震中受伤,或眼睁睁地看着家人受伤或死去。

廓尔喀县至少有11个村完全被毁,60%的卫生服务机构和80%的家庭房屋被毁,人们只好露宿街头。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这些民众提供包括防水油布在内的紧急避难设施。”紧急抽调到当地工作的救助儿童会传播协调官Lynette Lim说。

目前,救助儿童会正在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发放救援物资,这些地区包括Gorkha县和加德满都河谷地区。尽管物资运输极其艰难,救助儿童会仍通过空运和陆运不断补充物资供应。未来几天内,136吨救援物资将通过印度从陆路抵达灾区,包括简装油桶水桶、塑料布、肥皂、药品以及数千件毛毯和防水油布。

更多新闻:

200万儿童受灾 救护儿童会首批物资在尼泊尔发放

救助儿童会紧急响应尼泊尔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