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密切关注尼泊尔二次强震 救援行动持续进行

5月12日,尼泊尔再次发生7.5级强震。尼泊尔政府确认,该次地震已造成42人死亡,1129人受伤,而这次地震距离4月25日发生的7.9级强震仅相隔两周。8000余人在第一次地震中丧生。

地震发生后,来自救助儿童会尼泊尔项目办公室的桑吉娜(Sanjana Shrestha)说:“我们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第二次强震的影响,它让人们又一次陷入巨大的恐惧中,要知道我们一直在尝试着回到某种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来。受灾严重地区的儿童和他们的家人都吓坏了,今晚,很多人不得不睡在外面,因为他们害怕房屋倒塌以及有可能发生的余震。”

“几天前,救助儿童会调配的一架满载着44吨救援物资的飞机从马尼拉起飞,目前已经抵达尼泊尔,机上物资包括防水油布、卫生用品、家庭生活用品等,我们正在加大救援行动的规模。再过几周雨季就要来了,我们必须尽可能快地为灾民提供帮助。”

目前,救助儿童会正在当地开展评估,了解第二次地震带来的影响。

在尼泊尔全境75个县中,有32个县报告称在第二次地震中受灾,6个县中发生了至少12次泥石流,对目前正在进行的救援物资和关键药品发放产生了不利影响。

多拉卡(Dolakha)和辛杜帕尔乔克(Sindhupalchok)是受灾最严重的两个县。在多拉卡,高达90%的家庭受灾,伤员正在通过军用直升机空运到加德满都的医院救治,该县已确认70人伤亡,估计伤亡人数还会上升。人们非常担心,此外还有很多人被压埋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里,或者被泥石流夺去生命。

据报道,尼泊尔教育部已经宣布,学校将持续关闭到5月29日。

地震发生至今,救助儿童会通过分发关键救援物资(防水油布、卫生用品等)和建立移动卫生服务站,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帮助了67,000名尼泊尔灾民。后续救援行动将依据当地的情况继续开展。

救助儿童会针对尼泊尔地震救援的更多消息

尼泊尔震后两周:儿童需要更多帮助

预计有5000所学校被毁,救助儿童会继续在尼泊尔偏远地区发放物资

200万儿童受灾 救护儿童会首批物资在尼泊尔发放

救助儿童会紧急响应尼泊尔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