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在尼泊尔地震灾区建立儿童友好中心

尼泊尔地震已经过去快1个月了。救助儿童会在当地的各项救灾有条不紊地开展中,截至5月23日,已经为当地受灾儿童建立了23个儿童友好中心,为儿童提供安全和免费的游戏、活动场所,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这些儿童活动中心全部由壹基金捐赠的36平方米大帐篷搭建而成。救助儿童会计划在尼泊尔共建立80个儿童友好中心。

在此次地震救援中,救助儿童会与来自中国的慈善机构壹基金开展合作,目前已经向尼泊尔运送了大帐篷、儿童睡袋等救援物资,其他救援物资将陆续抵达。救助儿童会在当地建立的儿童友好中心就是用壹基金捐赠的大帐篷搭建的。第一个儿童友好中心建立在12岁小姑娘诗里斯蒂(Shristy)和家人的临时居住区附近。“我喜欢跳绳,但是我昨天扭到了脚,所以我现在在儿童友好中心做一些协助的工作。”她说。她在这里跟她的表兄弟们玩耍,“我妹妹格拉西(Gracy)也来儿童友好中心,她喜欢在这里玩。”

5月8号,救助儿童会与壹基金合作,为廓尔喀县库口特村9号临时居住院里5岁以下的孩子分发睡袋时,23岁的年轻妈妈玛雅为自己的两个孩子领到了两个睡袋。玛雅说她以前没有见过睡袋,也不知道可以用这个来睡觉,“它看起来很暖和,我很高兴两个孩子都有睡袋,我的孩子们不会受冻了,我也不用再担心他们有没有毯子和住所了。”

截止目前,救助儿童会已经在廓尔喀县分发了6,930套临时住所用品套件、200套厨房用具、400块毛毯、2,025个防水油布、18个塑料床垫、1,050个儿童睡袋、935套婴儿用品套件。9,555个家庭得到了帮助,超过46,000人受益。

相关新闻:

救助儿童会严重关切尼泊尔儿童情绪健康 

救助儿童会密切关注尼泊尔二次强震 救援行动持续进行

尼泊尔震后两周:儿童需要更多帮助

预计有5000所学校被毁,救助儿童会继续在尼泊尔偏远地区发放物资

200万儿童受灾 救护儿童会首批物资在尼泊尔发放

救助儿童会紧急响应尼泊尔强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