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尼泊尔震后调查报告发布 儿童面临恐惧与不安

         地震之后,国际计划、救助儿童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宣明会于今年5月、6月在尼泊尔发起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灾后儿童心理咨询,近两千名经历了尼泊尔地震的受灾儿童在调查中表达了他们不得不住在帐篷和拥挤的收容所里的恐惧和不安全感情绪,担心不卫生的居住条件带来的潜在风险,以及对未来可能无法重返校园的担忧。

         几家救援机构强调,必须增强社群对于重大灾难的应对能力。他们还提醒说,除非满足紧急人道主义需求,否则季风期间儿童的健康、福利和保护将面临极大的危险。

         在7月2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中,孩子们表达了他们的首要需求:足够的住房、可以回到学校、安全的水资源供给、卫生和医疗保健服务。《地震之后:尼泊尔儿童的心声》反映了成千上万被灾难毁掉家园的儿童的极度恐惧和焦虑情绪。

         孩子们描述了震后在没有自来水和挡风板的临时收容所中生活的困难。一个努瓦科地区的小男孩说,“我们的收容所在应对强风暴的天气状况时存在极大风险。我们被迫整晚醒着抓着防雨布以防它们被吹走”,该地区是受灾最严重的十四个地区之一,我们对该区的儿童进行了心理咨询。

         救助儿童会的人道主义顾问兼报告作者 Lucia Withers说:“成千上万的孩子们住在数量严重不足的收容所里,在为受灾社区提供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抓紧时间为受灾人群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如临时居所、卫生和其它保护等”。

         孩子们表达了他们对于缺乏隐私和空间的担心,一些年幼的孩子害怕受到野兽的攻击。女孩子们对于和很多家庭及邻居共住临时居所感到尤其的害怕,其他人担心这种居住情况会导致性骚扰和儿童拐卖事件的增加。来自另一个受灾地区新图巴尔恰克的一个青春期女孩说,“露天居所的生活增加了我们被虐待的可能性”。

         世界宣明会的尼泊尔地震应对与处理经理Admir Bajrami说,“由于季风加强,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有效地确保受灾地区的儿童和他们家庭的福利。孩子们经过一个巨大而痛苦的经历,教育也被中断,他们迫切需要社会心理支持来恢复身心健康。”

         参加该咨询的孩子们对如何重建他们的生活和社区,包括抗震房屋、学校和其他建筑物等,提供了详细而切实可行的建议。孩子们还想为将来的可能发生的地震做更好的准备。一个新图巴尔恰克的青少年男孩说:“我想要看到在平原地区建造起抗震房屋,并在房屋周围种上树木”。

         孩子们建议,在新的学校建成之前,先在帐篷和其他临时避难所中开设学校,并要求政府发放新的书本、文具和其它在此次地震中埋在废墟中的学习材料。此外,他们要求对于自己和社区中其他孩子更多的保护。

         国际计划灾难应对与处理负责人Unni Krishnan博士说:“受灾地区儿童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世界要清醒地认识到,将对儿童的保护纳入评估所有灾难应对与处理工作是否成功的标准中至关重要。”

         尽管地震幸存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孩子们还谈到了社区团结起来互相帮助。在交流中,孩子们表现出卓绝的韧性与乐观态度,指出他们的生活将恢复正常化,甚至通过社区的支持,他们的生活较之灾前可能变得更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副代表 Rownak Khan博士说:“这些孩子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意见,这些意见可能是成年人未曾注意过的。这些建议将会指导我们在尼泊尔的其他项目,更好地帮助社区应对潜在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