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玩中学”如何促进儿童早期发展

——救助儿童会举办工作坊  现场展示“玩”的奥秘


(2015年10月30日 – 中国·北京)作为“第四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暨亚太儿童早期发展2015年会”的会前日程,10月21日上午,全球领先的儿童慈善机构——救助儿童会(以下简称“儿童会”)举办了主题为“玩中学”的工作坊,期间展示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为美泰公司在中国资助儿童会开展的儿童早期发展项目之一。

专程从美国赶来的苏珊女士(Susan Dickson Graham),是儿童会在该领域的资深专家,在儿童早期发展领域,有着35年的工作经验。在现场,她与来自亚太地区不同国家的参会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幼儿园教师和工作者,针对“为什么玩对儿童早期发展至关重要”、“怎么玩可以更好地支持儿童早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讨论。

讨论期间,苏珊还与一位不满2周岁的儿童互动游戏,展示成人在和孩子“玩”的过程中,是如何支持儿童各方面能力发展的。参会者也组成不同的小组,扮成孩子,自由选择参与到不同的游戏中。因此,参会者也如实体验了一把“玩中学”的乐趣。

在会上,苏珊反复强调了孩子在“玩中学”的重要性,她说:“玩就是孩子的工作!真正的玩是通过孩子自由选择,并且能给孩子带来快乐的。从出生开始,孩子们就非常期待了解周围的环境还有这个世界。做到这些,他们主要通过玩来实现。所以,给孩子创造并提供充足的玩的时间、空间、对象以及关爱,对每一个孩子的早期发展都必不可少!”

美泰环境健康与安全、企业社会责任及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刘舜音(Edena Low)在现场表示:“美泰深信玩乐的力量,秉持该理念,公司开发出了各式的、适合各年龄层段的玩具产品。我们希望孩子在玩乐中培养和发展他们的各项技能,像是社交、情感和运动技能等。我们坚信每个孩子都有玩乐的权力,这也是我们不断创新产品的动力。同时,我们对儿童早期发展的研究,也证明了玩乐在儿童学习和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近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访问英国时提到,张弛有度在子女成长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孩子玩的太少了,要让他们多玩一玩。”他说道。

儿童会针对该工作坊还做了现场官方微博直播,更多信息请登录新浪微博@救助儿童会。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