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救助儿童会抗击埃博拉受到塞拉利昂总统表彰

 

2015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总统欧内斯特·科罗马肯定和表彰了救助儿童会在该国抗击埃博拉疫情中发挥的突出作用。

救助儿童会由塞拉利昂社会福利、性别和儿童事务部提名。表彰仪式在首都弗里敦总统府举行,18日恰逢塞拉利昂的“国家英雄日”。

救助儿童会在塞拉利昂的代总裁 Jamie Jamieson说 “我们对总统授予我们抗埃奖项感到无比荣幸。这个奖项不仅是对救助儿童会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辛苦付出的肯定, 更是对那些和我们一起战斗在抗击埃博拉疫情第一线的塞拉利昂人民、志愿医务工作者贡献的肯定。”

“这也表明,即使在最险恶的处境中,只要那些最脆弱的人民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竭尽所能提供救助,缓解苦难,并为儿童创造一个更安全的世界。”

救助儿童会是最早对塞拉利昂疫情爆发提供救援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之一。2014年3月埃博拉病毒在塞拉利昂爆发,当时第一例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病例在塞拉利昂东部的凯拉洪区确诊。我们的救援行动包括提升公众对病毒的认知、训练老师和社区健康工作者以及大力传播注意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如:洗手。

在首都弗里敦的外城区克里镇,救助儿童会运营了一家埃博拉治疗中心,里面有92个床位。该中心是由英国政府出资,英国皇家陆军工兵在2014年 11月修建完成并对外开放的。

Jamieson说“我们克服了在物流和人手方面的巨大挑战,我们集结了一只来自古巴的医疗队和通过英国全民保健医疗系统报名来的志愿者们组建了一个超过200人的医疗工作小组,排除万难帮助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疫情。”

“救助儿童会也为超过1500个社区健康工作者们提供了全面的训练,用于提高公众对疫情的认知和阻止疫情传播。”

现在,塞拉利昂的埃博拉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我们的救援行动也从应急响应调整为灾后恢复。我们在工作重心放在了社区的重建上面,确保每个孩子都可以返回学校上学,并且全力支持政府完善其健康系统。

要完全从疫情带来的灾害中恢复过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但是救助儿童会将全力投入到接下来的灾后重建工作中,保障所有儿童都能享有生存、学习与和被保护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