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助儿童会  |  关注我们           
官方微博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案例故事
案例故事
上一张
1/1
下一张
儿童戏剧营给孩子带来一束光

云南省文山州的小男孩谭宝宝(化名)在家从小就被妈妈打骂,在学校同学也经常数落他。他觉得身边的人都不喜欢他,活着没有意义,于是在5月的一个晚上有了轻生的念头并爬上了阳台,幸好被两名同学拉了下来。

“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烦,没用。”谭宝宝经常会向身边的人这么说自己。他戴着厚重的眼睛,总是习惯性地低着头。

救助儿童会在文山当地支持的暑期第八天青少年事务社会服务中心在过去3年一直开展暑期儿童戏剧营的活动,由社工带领儿童以戏剧的方式对困境儿童提供心理治疗和干预,谭宝宝也被学校推荐加入其中。

在四天的戏剧营中,谭宝宝一直坐在我们活动室各个角落,看似很难融入小组活动里,在场每一位志愿者、老师都去邀请他加入,可大家最后都无功而返。

在活动的第三天,谭宝宝躲在角落里笑。老师让他加入到戏剧中,他说因为自己又黑又胖想演一只野猪。老师建议他演山羊,他很高兴地答应了。在最后的两天里,他融入了每个角色,配合每一位志愿者的安排。

夜晚当孩子们都睡下,疲惫的志愿者们开分享会,谭宝宝不愿意睡觉,于是负责人让他加入会议。在志愿者都总结完后,大家都看着谭宝宝鼓励他让他发言。他低头弯腰坐在哪里,说道:“这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一天!”谭哭了,低着头不愿意让大家看到他的泪水。

现在的谭宝宝脸上开始有了笑容,不再总是低着头,会主动与人打招呼。第八天的暑期儿童戏剧营开办有三年了,目前为止共举办过5期,服务对象都是7岁到14岁的儿童。救助儿童会在培育第八天的过程中,给予它很多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

第八天的暑期儿童戏剧营每年寒暑假都会开办,目前为止共举办过5期,服务对象都是7岁到14岁的儿童,群体有正常家庭的孩子、留守儿童、救助站的困境儿童、第八天服务大的个案等,大概服务过100多人。救助儿童会对机构给予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帮助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制定长期规划和完善管理制度。

展开更多
折叠内容
了解更多猜你喜欢